close

 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,我想我稍微能夠了解猶太人的民族。

在經過數世紀的顛沛流離直到建國這段過程如何艱辛很難想像,儘管我並不是很

喜歡他們就是了,新聞常常可以看到他們丟飛彈攻擊鄰國,但這不是重點。

在我生活環境中,所聽過見過所有人為引發的災難,跟錢有關占了很大的比例。

很長的一段時間,只要一聽到談錢的話題就容易讓我反感。應該說只要任何事物

扯上金錢,就容易引起各式各樣的遐想。例如為什麼某某法師出門都是好幾

排賓士在接送,政治人物跟錢扯到關係就口齒含糊,韓劇裡頭的婆婆角色開口

閉口都是錢。錢彷彿就是一切罪惡的根源。

  我想這本書,給了我不同的看法,錢本身並沒有善惡之分,只有人心所引發

的災難。如果運用得當,累積財富也能夠當作是一種幸福的堆積。內心富裕的

人,會很自然的運用金錢,發揮金錢的效用。而不是讓金錢與罪惡感畫上等號。

  我相當喜歡書中提到的一段話

「人的眼睛是由黑白兩部分組成的,

但為什麼只有黑眼的部分才能看見東西?」

那是因為,人必須透過黑暗,才能看到光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hi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